夜烬

【维勇知乎体】担心爱人离开自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维勇知乎体】担心爱人离开自己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老婆越长越年轻自己的发际线却越来越高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如题。

我和我的爱人在一起已经七年了,他是日本人,我是俄罗斯人,当初是在赛场上相识(是的我和他都是运动员 (*^▽^*) ),不过现在都已经退役了。我比他大四岁,大概再加上人种的不同吧,感觉每天起床看到的他依然年轻(不,是更年轻了)而自己却越来越老了(╥﹏╥),更别提我逐年上移的发际线了,也许很快就会赶上我曾经的教练了……他不是那种让人一眼惊艳的美人,却有种非常温柔的气质,不自觉地吸引着周围的人。我有个傲娇的师弟就很喜欢他。(虽然总是毒舌吐槽我家那位可是看着他的眼神却很柔和!我看出来了!当初为了把他留在赛场上还爆发潜能了!)

曾经我是他的偶像,虽然他没有告诉我,但我知道他的卧室里以前贴满了我的海报!可是现在的我已经退役离开赛场了,虽然还作为教练活跃着,但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光彩夺目的世界冠军了吧。我不是个情商特别高的人,他敏感,还喜欢把话憋在心里,有的时候惹他不开心了自己还不知道。我还有不少小缺点:有时候有点任性,有点健忘,还不太会做家务……(つд⊂)可以说我们这段感情虽然是我主动开始的,但之后过日子很多时候靠的还是他的包容。他喜欢的是那个世界第一的选手,还是一个褪去了光环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的维恰呢?如果有一天,这么好的人被人发现了,会不会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被人抢走了呢?我真的不知道。

我就想问问你们有担心过爱人离开自己吗?尤其是在七年之痒这么一个时间点,在线等TAT。

 

用户:爱情是个啥玩意

谢邀。

如果你的爱人跟你的心意一致的话,是不会在意你究竟是不是世界冠军的。毕竟人家跟你都跟七年了要是嫌弃你早就走了好吗?题主可能把恋爱中智商为零的风格延续了七年吧……

顺提,如果发际线实在无法挽回了,可以提前去剃个光头,如果题主长得不错应该能handle住,这样接下来的三十年你都不用再担心发际线的问题了。

 

用户:死生契阔

不能免俗地来谢邀。于是说是看到这个名字才邀请的吗……

引用一下杜拉斯《情人》里面的经典台词:“那时候,你还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意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真爱就是真爱,与时间无关,与他人无关,与你备受摧残的发际线无关。

望满意,题主有略感安慰吗?

 

用户:老毛子的炸猪扒饭

这个问题是光虹看到了然后告诉我的,谢谢光虹帮我注册的账号。

说实话真的没有想到一直笑眯眯的你居然会在知乎上问出这样的问题,没有体察到你的情绪真是伴侣失格啊……我一直以为这种情绪只有我才会有呢,毕竟一直以来在情感上你都是比较主动的一方。虽然你不再是那个五连霸的世界冠军,但是你依旧魅力不凡,时不时还会整出些浪漫的小花样,是上天赐予我的奇异恩典。

你知道的,在没有和你在一起之前,我一直在追逐着你的背影,你也说了我以前就是你的头号粉丝(其实现在也是的),当我们还是教练与学生的关系时,这样的相处让我一度非常不安,因为对于我来说,你是自由的,而我也希望你是自由的,这意味着也许不知道哪一天,你就会来时一样,猝不及防地离开,而我也会选择放手,我们之间,再无羁绊。事实上我也这么做过。在决赛前夜我曾经跟你说,就这样结束吧,你还记得吗?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你流泪。

那双蓝色的眸子里的心痛和脆弱是我从未见过的,从那天开始,我终于知道,你也和我一样,在感情上是个再普通不过的笨蛋,英雄也好帝王也好,褪去光环了也不过如此。

没有告诉过你,那是我第一次下定决心,我想从你的身后走到你的身旁,想在以后的日子里都跟你一直走下去。

在俄罗斯跟你同居的时光里抽出过你书架上的书来看,有一句《战争与和平》里面的台词一直记到现在,“假如我不是我,而是这个世界上最美貌、健康、富有、聪明的人,我现在就答应和你在一起。”如果说曾经的我抱着这样的想法的话,那么现在的我心里面的话,你一定要听好了。

如果你不是你,而是这个世界上最美貌、健康、富有、聪明的人,我也不会答应和你在一起。因为我爱的不是虚无缥缈的完美,而是一个真实的你。

今晚月色很美,明晚月色很美,和你在一起的每一晚,月色都很美。

想跟你一直看下去。

顺提,即使你的脑门秃得像雅可夫或者是月亮一样,我也不会轻易离开你的。

Я люблю тебя (我爱你。)


想尝试一下轻松一点的知乎体不知道大家觉得怎么样呢? @Crystalia 本来想走诙谐路线最后却变成了鸡汤的感觉(捂脸)

评论(28)
热度(4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烬 | Powered by LOFTER